html模版封面人物












王智明 旅館博客 王智明



“奔波在劇組與電影宣傳之間的霍建華,以幾近飽和的工作量度過瞭極不平靜的2016年。在這期間,他還完成瞭一件終身大事。但在霍建華的身上你感受不到什麼變化,他為自己創建瞭一個自我循環體系,怡然自得,冷暖自知。”





黃色風衣、淺灰色西裝外套



淺灰色西褲、白色高領針織衫



均為Boss



《如懿傳》拍攝瞭近半年的時間,以至於霍建華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時隻能以光頭造型示人,他也坦蕩,並不會戴個帽子來凹造型,倒不是對自己的相貌有多自信,而是他從來就是一個不在意自己外表形象的人,他的不在意形象,是無論對他個人還是角色而言。比如,在備受關註的大戲《如懿傳》中,霍建華飾演的乾隆被原著迷們戲稱為“渣龍”,這是個既多疑、城府又深的角色,霍建華接下瞭這個花心的“乾隆皇帝”,完全是從演員的角度出發。事實上,對他來講,當演員最過癮的地方,就在於可以深層次地刻畫人性。



用“戲癡”來形容霍建華一點兒也不為過,過去十數年間,他幾乎每天都過著片場到酒店兩點一線的刻板生活,最高峰的時期試過一年拍七部戲,他的人生多大半都被各種角色所占據,卻一點兒也不覺得疲倦。大部分人用來享受生活的方式,無論是旅行、運動、買奢侈品獎勵自己等,他都提不起興趣,隻對演戲這一件事甘之若飴。這也是為什麼當下的他早無生計之憂,卻仍接戲不斷,把自己“操勞”成一個工作狂的原因。





服裝提供/Boss



正因為在一個領域過於專註,所以霍建華有一些在別人看來不可理解的思維和行為方式,比如他隻享受拍戲的過程。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中,霍建華都是一個獨行俠,即便現在有瞭自己的工作室,他還是習慣大部分事情都親歷親為,而去除必要的作品宣傳之外,他幾乎不參加任何商業活動和綜藝節目,也不開微博。



每一個跟霍建華合作過的人都對他贊不絕口,因為他的敬業和自律,在片場,即使輪到他休息時,他也從不睡覺,不打遊戲,因為怕精神煥散掉;他的適應力強,能吃苦,在劇組裡從來沒有任何多餘的要求,屬於永遠都不給別人添麻煩的那一類人;他也不會跟任何人發生摩擦,對每一個身邊人都有一視同仁的禮貌和照顧,他的交友之道也詮釋瞭什麼是真正的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。



除瞭演喜歡的戲,霍建華自認是一個沒有大抱負的人,所以他不會給自己畫地為牢,也不會將自己格式化。無論事業還是生活,他采用的都是自然生長的方式。在他看來,努力就意味著有一定程度的變形,奮鬥意味著有一部分的犧牲,所以他對自己的要求就是,盡量保持自我,繼續做一個波瀾不驚的純粹的演員。





黑白細格紋西裝上衣、深紅色高領針織衫/Boss



藍白條紋針織衫/Saint Laurent



灰色西褲/Fendi





紅色粗織針織衫/Boss







平靜內心的自我



Q A



mu:2016年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,生活狀態發生瞭什麼樣的變化嗎?



霍建華:這一年一直都很忙碌,拍瞭很多戲,每一部戲也都有比較好的發揮,這是比較開心的事情。生活狀態其實跟以前差不多,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片場過,我是一個很少回頭看的人,每天就是把工作完成就好。



mu:我們來說說萬眾矚目的《如懿傳》吧,接拍這部戲是一個什麼樣的機緣?



霍建華:這都是緣分促成,拍電視劇是我一直很堅守的崗位,《如懿傳》這部戲又有非常好的班底,周迅是我很好的朋友,跟她在一起拍戲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,這都是我值得珍惜的。



mu:除瞭演戲和有限的采訪,你似乎斷絕瞭讓粉絲瞭解你的渠道,比如微博、綜藝節目、真人秀等,你就沒想過,它們可能也是一個捷徑,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認識你,從而獲得更好的機會?



霍建華:我知道,但你看我從出道到現在,這麼多年來,從來就沒有走過捷徑,就是用作品讓觀眾認識你,等慢慢拍這麼多年瞭,大傢自然就對你有瞭認知。我想是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吧,這是我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方式。



mu:大傢都覺得你是一個很自我的人,你覺得這樣的性格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嗎?



霍建華:我是很自我,但在一個團體裡,我又是比較合群的,沒有那麼多個人主義的東西,導演說什麼我就做什麼,不太會有自己的意見。年輕時想出頭,怕人傢不知道你有多少本事,會急於表現,現在不會,因為什麼都不說,不代表不會表現。



mu:你會去看網友對你的評論嗎?



霍建華:基本不會,偶爾工作人員會給我說一下。其實大部分人關註的東西我都不太關註,因為資訊太發達、太爆炸瞭,你有時候甚至都難以判斷真假。



mu:聽到不好的言論會不開心嗎?



霍建華:不會,因為我不是一個大驚小怪的人,人生每天都會有起起伏伏的事,好的壞的,自己承擔就好。



mu:怎麼覺得你好像不會有特別開心的狀態?



霍建華:當然有啊,比如今天通告做完,我就會去大吃一頓,就會很開心。





黑色針織衫、棕色皮質手套/Boss



mu:最近大傢對藝人的心理健康也比較關註,其實不僅是娛樂圈,現代社會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有抑鬱傾向,你有過接近的狀態嗎?



霍建華:我沒有這樣的狀態,我的心理很健康,拍戲是我的工作,我不會因為我的職業困擾自己或是影響自己。我喜歡的就是拍戲,這對我來講是最重要的,演戲也是我人生的重心所在。



mu:以你的經驗,你覺得什麼樣的人容易在情商這一塊兒得高分?



霍建華:情商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,情商也是可以去培養的,它沒有一個標準,需要看每個人的造化,它的高低其實也取決於你對人生的態度。



mu:出道這麼多年,你覺得自己改變的有哪些?始終不變的又是哪些?



霍建華:我覺得我從來沒有變過,我喜歡做一個平凡的人,我也喜歡我的職業,喜歡表演,這都是從來沒有改變過的。



mu:在情緒管理上,你給自己打多少分?



霍建華:90分,雖然也會不開心,但我會把這種不開心轉化為正能量,我自認還是很善於管理我的情緒的。



mu : 現在還有沒有讓你特別執著的事情?



霍建華:一直以來,我對我的工作都非常執著。在片場,我會恪守一個演員的本分,認認真真地拍好每一部戲,演好每一個角色。我會永遠追求與更好的導演、更好的演員合作,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。



mu:心情特別鬱悶的時候,你會做什麼事情讓自己快樂起來?



霍建華: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會去打籃球,這是我抒解壓力的老虎 王智明方式。



mu:當下這個階段,你最想問自己的問題是什麼?對自己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?



霍建華:沒有,也沒有什麼讓我困惑的事,一切都很順遂,隻要順著自己的心走就可以瞭。



mu:有什麼是你一直想做,但還沒有實現的事情?



霍建華:我小時候曾經想當運動員,因為身高不夠就沒實現,以後就更不可能瞭,但也沒什麼遺憾的,人生就是這樣嘛,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。



mu:接下來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事情?



霍建華:期待能碰到更適合我這個年齡發揮的角色,也能碰到更能挖掘我、更能夠讓我發揮潛力的導演,也期待更適合我的作品出現。







服裝提供/Boss





服裝提供/Boss



編輯/方傳劍 形象/焦淼



攝影/小剛@Trunk Studio



文字/沈多



化妝、發型/徐建華@東田造型



服裝助理/胡小星



長按二維碼



關註《風度men's uno》全新公眾賬號【風度Life】



呈現更多福利與精彩


9607

“奔波在劇組與電影宣傳之間的霍建華,以幾近飽和的工作量度過瞭極不平靜的2016年。在這期間,他還完成瞭一件終身大事。但在霍建華的身上你感受不到什麼變化,他為自己

arrow
arrow

    nje3bxhe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